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490
现身说法 坐月子方式大PK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京华时报(北京)
坐月子产妇产后,现身说法坐月子方式大PK,由家人照顾,请保姆照顾,请月嫂照顾,去月子中心
现身说法 坐月子方式大PK

     对产妇而言,刚刚历经了10月怀胎和分娩时的紧张与辛劳,马上要面临养育、教育宝宝的重重挑战,坐月子可以说是让自己休养生息的缓冲时段。

    如今的“月子”已经不再只是“足不出户”和“大补特补”了,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实力来选择一种方式,度过产后最重要的第一个月。

     由家人照顾

    推荐指数:★★★★

    这是中国最传统的坐月子方式,面对刚出世的孩子,初为父母的夫妻俩难免会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照顾好婴儿,以及如何恢复产后的身体,这时家里有位有经验的老人非常有帮助。因此,由妈妈或婆婆照顾月子,是大部分产妇的选择。

    ●提醒:有些老人的思想非常传统,总认为坐月子有很多禁忌,因此伺候月子的方法不太科学。而长辈对禁忌的坚持,加上对于带孩子的观念不同,往往会在两代人之间造成矛盾摩擦,一个月下来,婆媳关系会非常紧张。另外,如果老人的身体不太好,也不适合做照顾月子这种劳动强度较大的工作。

    ●费用:除了日常开支,基本上不需要什么费用。

    ●专家点评:由家人照顾坐月子是最好的,其中最佳拍档是夫妻俩加上丈母娘。产妇在经历分娩后整个内分泌处于一个大调整的阶段,这时保持心情愉快对于产妇身体恢复和婴儿健康成长都非常重要。

    现身说法

    颖子

    临产的那段时间,我们也搜集了很多资料,咨询了很多人,考虑用哪种方式坐月子,最后还是决定请婆婆来家里照顾我和宝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