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2090
“狮面人”接受第三次去骨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人民网-《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晴)昨天,本报曾报道的“狮面人”再次在北京进行了第三次大规模的切除病变骨头和软组织手术。在经过近7小时的手术后,他终于拥有一个正常人的脸型了。

    昨天上午8时,“狮面人”小杨被推进304医院神经外科手术室,手术进行了近7个小时。昨天下午,记者在手术室外见到小杨时,尽管其左脸仍被白纱布包缠着,但还是能明显看出外貌上的巨大变化。小杨妈妈逢人就笑着说:“村里的人都说差点不认识我儿子了,而且幸运的是他双眼视力正常了。”据小杨的主治医李安民主任介绍,昨天为小杨做的是第三次去骨修复手术,也是最后一次去骨手术。这次手术切除了小杨左脸颊上重达500克的病变骨头和软组织,并去除掉了一根约5厘米长的下颌关节。李安民说:“这根下颌关节被切除后,小杨的左边牙齿将用不上劲,吃饭只能用右边吃。”

    据了解,此次手术费用约在4万元,这对于已经一贫如洗的小杨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因此304医院决定再次免费。10个月后小杨还要再次进行整形手术,包括换皮肤、整鼻型。

    《京华时报》 (2006-11-10 第013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