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92
北京增加狂犬病门诊密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9期(总第2384期 2006.11.10)
     本报讯 针对近期北京市民被狗等宠物咬伤的人数不断上升,北京市卫生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根据本地区养犬数量的变化,适当增加“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的密度,以方便患者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

    北京市卫生局在下发的《关于加强狂犬病防治工作的通知》中称,凡达到卫生部规定的设置规范要求,经过市卫生局有关部门检查核准,就可以挂牌接诊。

    据北京市养犬办统计,北京2006年登记年检犬为55万只,比去年又增加9万余只。全市今年已经有11万余人因被猫、狗抓伤、咬伤而注射狂犬病疫苗,迄今收到10起狂犬病死亡病例报告。

    北京市现有45家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北京市卫生局要求各区县增加门诊密度,是为了方便被狗咬伤者就医、及时接种疫苗。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必须实行24小时接诊,健全动物致伤者登记制度,并定期向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报,各门诊对动物致伤者的伤口正确处理率要达到100%,狂犬病疫苗接种率达100%。 (王思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