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83
哌甲酯可能对ADHD学龄前儿童安全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9期(总第2384期 2006.11.10)
     本报讯 新研究提示,哌甲酯可减轻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学龄前儿童的症状,并被良好耐受。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儿童中心的Mark Riddle博士及其同事开展了一项对ADHD学龄前儿童治疗的研究(PATS)。这项研究为期70周,包括对照试验和一个交叉滴定研究。共有303例年龄为3~5岁的ADHD患儿入组。研究结果发表于11月的《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会杂志》(J Am Acad Child Adolesc Psychiatry 2006;45)上。

    与安慰剂组比较,3种剂量的哌甲酯(2.5mg、5mg和7.5mg,每日给予3次)可显著减轻ADHD症状。整个队列平均最佳每日剂量是14.2mg。

    研究结果也显示,尽管使用哌甲酯有益处,但是使用最佳剂量的学龄前儿童中只有21%达到为学龄儿童所建立的缓解标准。哌甲酯具有普遍良好的耐受性,由于药物相关不良反应而中断用药的患儿很少。与用药相关的不良反应包括食欲下降、睡眠障碍、胃痛、回避社交和嗜睡。(文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