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14
港大发现抑制前列腺癌蛋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9期(总第2384期 2006.11.10)
     本报讯 香港大学医学院最近初步发现一种人类蛋白,能在体内增加“基因守护天使”p53蛋白,从而抑制癌细胞增生。

    港大医学院生理学系副教授邵源永表示,前列腺癌病例数字在过去20年上升了8倍,现时每50名男士便有1人患上。前列腺癌杀伤力较肺癌、肝癌小,死亡率为2.9%,在癌症榜排名第五。根据香港医管局癌症资料统计中心资料,2003年前列腺癌的死亡个案有209宗,在十大致死癌症中排第八位。

    据悉,港大医学院生理学系及生物化学系研究人员发现,前列腺癌细胞能够分泌出一种名为sPDZD2的蛋白,这种蛋白可制造出更多的抑制肿瘤蛋白p53,保护细胞内的DNA,阻止其突变成为癌细胞。该发现有望为10年后新药上市奠定基础。 (朱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