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8394
胶南市局抓行风促监管 抓队伍促和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1
     本报讯 胶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把行风建设融入监管工作中,建局以来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行政行为中,没有一起效能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保持了药品市场秩序的持续稳定。

    在监督检查实践中,该局培养了一支“业务精良、行动快捷、作风清正、纪律严明”的执法队伍。今年8月,该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一连锁药店门店例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了一批假药。该局在对售假药店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本着为企业负责,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原则,并没有一罚了之,而是一方面责令售假药店按销售记录召回已售出的17盒假欣康片;另一方面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作了汇报,并及时向该药店总部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情况,请求追查该药的制假售假窝点。

    为了使监督执法取得实效,该局又提出“法、理、情”的执法检查工作步骤,即对查出的违法行为对当事人先讲法律法规知识,再讲违法必究的道理,最后视当事人认识和改正违法行为的情节做出处理。他们工作到位,使当事人认识到了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改正了错误,达到了监管目的。今年上半年,在胶南市纪检监察部门组织的执法单位民意抽样调查中,该局群众满意度位居第一。

    (李萍 卢锡奂), http://www.100md.com(李萍;卢锡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