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424
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好管家·Good Houseke
     宫颈癌在所有癌症中是最容易诊断的疾病。宫颈和人体的外围相通,医生可以通过简单的、无痛的方法,对宫颈病变的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宫颈病变越早发现,越早诊断,治疗的效果就越好,痛苦也越少,生存率比较高,而且费用相对也较低。希望每一位女性,每年做一次女性病检查,尤其使宫颈检查。

    1.宫颈癌的生成是非常缓慢的过程,从病变到成为宫颈癌大约5到10年的时间,这期间如果进行多次普查,可以阻断宫颈癌的发生。

    2.通过宫颈涂片检查,医生可以检查到一些微小的病变,及是否有微生物的感染。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年满18岁以上,且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每年应进行一次宫颈癌的筛查。

    3. H P 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H P V检测的病毒含量,与宫颈病变是相关的,细胞学和H P V阴性者可以坚持这个检查。通过阴道镜检查,医生可以看出一些可疑病变,而且可以在可疑病变处的附近进行活检,提高诊断率。

    4.宫颈病的治疗要根据宫颈病变的程度。首先是宫颈活体治疗,病变比较小。第二是宫颈锥切,它在宫颈病变治疗中有重要的地位。第三就是子宫切除术,适用于病变比较深的情况。还有广泛子宫切除术,以及放射治疗。

    〖文〗吕芳罗丽丽

    张竞玉(北京市东四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北京当代女子医院名医坊特诊专家)

    相关链接:宫颈炎 女杀手追捕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