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290465
避免负面暗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小点子,对付大男人
     许多的科学实验结果证明,负面的暗示会阻碍我们成功。听着类似于"你这臭小子根本不成气候"这样的话成长起来的孩子,他将容易陷入心灵的阴影,即使他发奋图强,他也抹不掉自卑的感觉。

    婚姻中能意识到问题的时候,往往不是问题的发生,而是问题的结果。在夫妻关系中避免负面暗示更加重要,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自私、邋遢、暴躁、无能的丈夫,那就天天在他面前抱怨、攀比、讽刺、嘲笑吧。即使他不是那样的人,时间长了你会相信他就是,而他也会那样发展下去的。我知道我们都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那就改变我们说话的方式好了。

    第85事|在朋友面前骄傲地谈起你

    面对半杯白开水,人们的反应往往是不同的,可以欢呼:"太好了!还有半杯水可以喝!"也可以叹气:"只剩下半杯水了!"可以诘问:"为什么是白开水?为什么不是可乐或果汁?"还可以思索:"为什么只给我半杯?"无论如何,半杯水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就好像我无法选择你的成就与表现。可我能决定用什么态度去面对你。
, 百拇医药
    自我暗示最终都会自我实现,负面的暗示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若是我的丈夫表现的不符合我的期望,我应该到处去诉说我的不满吗?和朋友抱怨你的不体贴,我的不幸,得回来的是安慰和同情。而且无论在我还是朋友那里,你的形象就已经被定位了。还是想想我们温馨幸福的片段,在朋友面前骄傲地谈起你吧,这样我就可以发现朋友眼中的羡慕,我心中你的形象也越来越完美,而你会向着我暗示的方向努力的。

    第86事|肯定你的努力

    英男刚结婚的时候雄心勃勃地想要开创一番事业,这对于一个没有门路的小人物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他需要的是爱和鼓励,让他好坚持下去。可是他的妻子总会很紧张地问他会不会失败。每当遇到一点风险的时候,他的妻子就会告诉他别做白日梦了,无论他怎么做都是没有用的,如果这样做是不会成功的。英男感觉到很痛苦,妻子不停地说着失败,无论他多努力也得不到认同,最后他放弃了。

    聪明的妻子懂得适时地给丈夫以鼓励和赞扬,使他心甘情愿地努力去做得更好。对于男人而言,来自妻子的肯定是极为重要的。没有人能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专家。因此妻子最好不要看结果,要看丈夫的努力与付出。
, 百拇医药
    肯定你的努力,让你享受被肯定的成就感,你一定能保持上进的激情,充满信心地继续你的征程。

    第87事|总是赞赏丈夫的行为

    很多女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丈夫正在摆弄一个花瓶,妻子担心地说:"别粗手笨脚的,小心打破了。"于是那个花瓶真的就掉到地上,碎了。

    戴芙妮·露丝·金马认为,赞扬是心灵的滋补剂。赞扬能激发自尊,非常微妙地使一个人的美德得到最大的发展。赞扬能使受赞扬的人重新审视自己。就像一层层珠母包裹着一颗粗糙的沙砾,使其成为一颗美丽的珍珠,赞扬声包围着我们,让我们散发出全部的美丽来。

    远古时候,塞浦路斯的一位王子叫皮格玛利翁。他十分喜爱雕塑。一天,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位美女的形象,十分喜爱,爱不释手,每天以深情的目光观赏不止。看着,看着,美女竟然活了。
, http://www.100md.com
    学会赞赏、信任和期待。它们具有一种能量,能改变人的行为。

    第88事|不提别人的幸福

    当一个妻子开始羡慕别人的幸福的时候,难道是因为自己不幸福吗?不一定。可是当她向着丈夫面带憧憬说起别人的幸福的时候,丈夫都不会愿意听。因为这意味着"我认为现在我们还不够幸福。"曾经有这样的一对夫妻,妻子总是说到同学的幸福,朋友的幸福,邻居的幸福。开始的时候,丈夫努力地想要给她,她要的幸福感觉。可总是不合她的意。时间一长,他有种厌倦的感觉。终于有一天,在妻子说到往日恋人现在幸福生活的时候,他大喝一声:"觉得和谁在一起幸福就和谁过去。"有很多人会去羡慕别人的幸福,但是别人的幸福放在自己身上并不合适,妻子要学会在别人的眼中看到幸福。

    第89事|不说邻居的成功

    男人都渴望成功,而现在社会衡量男人是否成功最主要的标准就是财富。
, http://www.100md.com
    男人拥有对事业的执着,对成功的渴望是有上进心的表现,但是如果他拥有一个急功近利的妻子就是他最大的悲哀了。毕竟事业成功的男人只是少数,大多数男人都在平凡的世界中平凡地承担着自己的责任。妻子如果总是在他面前提到周围人的成就,并不能激起他争强好胜的心来,反而会形成压力,只会让他厌烦,让他变得偏激。

    如果丈夫心理失去得失的平衡,愤世嫉俗,怪社会不公、怨生活不平,那么连带着也会影响妻子的心态,导致妻子不快乐地生活。

    事实上,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他的存在对别人是否重要。即使那个人不能在事业上有辉煌的成就,但是对于身边的人来说他很重要,那就是成功的人生了。

    第90事|面对邻居太太的新大衣不露出羡慕的表情

    商店邻街的橱窗里陈列着一件牛角扣短羊绒大衣,样子很典雅。她第一次路过商店就喜欢上这件大衣了,无论要她付出什么代价,她都愿意买下这件大衣,可是钱不够用。后来她发现这件大衣穿在了邻居太太身上,每次看见,她都不能控制地露出羡慕的表情。而每次她的丈夫看见她这样的表情都会内疚又自卑。
, 百拇医药
    善解人意的妻子,不会将自己的丈夫推到因为经济原因而无法满足妻子欲望而痛苦的境地。生存压力已经让男人极端的疲累,这种情况下若还是羡慕别人,就意味着对丈夫能力的否定。郑宇成和全智贤合拍的2%矿泉水广告《饥渴的爱》让人更深沉地感叹着贫贱夫妻百事哀,莫泊桑的《项链》中,那个爱慕虚荣的公务员的妻子,为了一串项链付出了十年的苦役。为什么要羡慕别人拥有的东西呢?虽然现在没有钱,可是我拥有你完整的爱。

    第91事|对自家的房子感到满足

    曾经听过这样的话,漂亮的女人让男人把持不住,漂亮的房子让女人把持不住。于是,一部分男人制造房子,另一部分男人为此买单。房子对女人的诱惑是巨大的。在女人心中,房子意味着安全感。越大越多越安全。

    可是提到房子,男人会想到什么呢?有人专门做了一个调查,结果很让人意外,并不是女人、住的地方、结婚、成功,而是安定。房子的环境很重要,买下后,男人绝对不愿意搬家。因为男人的想法里,房子就是家。如果妻子在丈夫面前说房子的坏处,丈夫是不会理解的,反而会想:她是不是对我们的家有了不满。一旦有了这样的念头,事情就会向坏的方向发展。
, http://www.100md.com
    虽然一直向往有一套大房子,也把这个梦想当作一个家庭目标在努力,可是我对目前的房子还是有很深厚的感情。因为它承载了我和你太多的回忆。

    第92事|称赞你的身材

    结婚前,你经常向我炫耀说你的身材是最标准的,如今你常常拍着自己的肚子,嘴里嘟囔该减肥了。我每次听了都会笑出来。原来男人对自己身材的关注不下于女人啊。

    当韩国众人瞩目的安七炫、张佑赫、李民宇等开始在专辑封面上展现自己的结实肌肉时,全国上下的男人都在为了自己身材更出众而健身;可李俊基出现在大家面前之后,男人们顿时乱了方寸,又拼命地让自己能玉树临风。

    年轻的时候可以控制自己的饮食,可年纪渐长,应酬渐多,空闲时间也难得运动,出现了啤酒肚、肚腩肉也是无可奈何的事啊。于是我安慰你说,心宽体胖的男人让人有安全感啊,老人家都喜欢的,一看就知道你是宽厚无私的。说得你笑逐颜开,再也不认为胖一点是可怕的事情了。能解除你的烦恼,我感觉到很幸福。
, http://www.100md.com
     第93事|让家人知道我的幸福

    经常会有这样的女子,在夫家受了什么委屈,就跑回娘家哭泣。说到伤心处全家一起陪着掉泪,安慰那苦命的女人。可是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除了得到了情感上的宣泄,对自己的婚姻没有一点实质上的帮助。而且家人会觉得是他们当初一时选择错误,使自己的女儿落到这样悲惨的境地,于是开始对女婿失去好感。于是婚姻变得孤立无援,未来变得暗淡无光。

    和家人抱怨的意思就是说丈夫表现得很差劲,虽然实际上他并没有那么差劲。要告诉家里人他对自己体贴又关心,工作上进又努力,并且相信这一点。不让家人为我担心,表现出对婚姻充满信心的样子来,我希望做一个众人眼中幸福的典范,我可不愿意在别人同情或者内疚的眼光中过日子。

    我嫁给了你,你愿意给我快乐和幸福,当你知道我希望你工作努力,对妻子温柔的时候;当家里人都知道你对我很好,我很幸福的时候,你会朝着那个方向走过去的。 (来源:武汉大学出版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