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3期
编号:11292738
康复新外敷皮肤表面溃疡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3期
皮肤表面溃疡,1临床资料,2护理方案,3结果与体会
     皮肤表面溃疡临床常见,认真做好溃疡面的护理,对病人的整体康复也是非常重要的。根据笔者多年的临床观察,用康复新药液对肿瘤、糖尿病、瘫痪等疾病合并的皮肤表面溃疡进行外敷护理有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共23例。其中男18例,女5例;年龄在35~82岁。23例中肿瘤6例、糖尿病5例、脑梗塞后致瘫痪12例;溃疡面积最小的约15 cm×20 cm,最大的约40 cm×70 cm。

     2 护理方案

    21 皮肤整体护理 为保持溃疡面的干燥,防止溃疡部位受压和磨擦,避免抓伤或潮湿等,应按防褥疮的护理常规进行全身护理,同时嘱患者穿宽阔的衣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