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4期
编号:11292858
浅谈我国现行高校工资政策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4期
1我国现行高校工资政策的积极作用,2现行高校工资政策亟待解决的问题,3参考文献
     工资制度关系到广大干部和职工的切身利益。建国以来,我国进行了几次大的工资制度改革(以下简称“工改”),从供给制到职务工资制,工资制度日趋成熟。然而,由于工资问题十分复杂,历史上遗留的问题较多,目前仍存在一些矛盾。本文仅就现行高校工资政策谈几点看法。

     1 我国现行高校工资政策的积极作用

    1993年10月,我国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工资制度改革。这次工改,对于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理顺工资关系,加快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就高校而言,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1 工资结构更加合理 新的工资制度在继续实行职务工资制的同时拉大了各档次的差额,并且使档差随着职务的升高而逐渐增大,这样更能体现按劳分配的原则,工资结构更趋合理。

    1.2 建立了正常的增资机制 新的工资制度规定,凡考核合格的人员每两年晋升一个工资档次,并根据国家经济发展情况等因素定期调整工资标准。这可以保证高校教师的工资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而持续稳定增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