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92948
高血压病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7期
高血压病,1降压目标降压目标,2高血压危险因素,3高血压定义高血压的定义,4高血压的药物治疗,5治疗原则,【参考文献】
     高血压病不仅是血液动力学异常疾病而且伴随脂肪、糖代谢紊乱和心、脑、肾等靶器官的不良重塑。因此治疗要在有效控制血压水平的同时,改善上述代谢紊乱,预防和逆转靶器官不良重塑,这是降低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和死亡的关键。

     1 降压目标降压目标

    即理想血压水平,应将血压降到最大能耐受程度,在此水平上心血管并发症的危险程度最低。老年人降压标准和青年人一样,血压<140/90mmHg,收缩压可<160mmHg,如不能达到,则越接近正常越好[1]。

     2 高血压危险因素

    高血压危险因素,年龄,性别,吸烟,血脂异常,超体重和肥胖,缺少体力活动,糖尿病,血浆纤维蛋白升高,高盐饮食和中度以上饮酒者。

     3 高血压定义高血压的定义

    是体循环的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的持续升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