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93001
中医辨治小儿过敏性紫癜合并肾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7期
过敏性紫癜,1临床资料,2讨论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主要累及毛细血管的变态反应性疾病,是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西医治疗多难以奏效且复发率较高,笔者对86例过敏性紫癜合并肾炎患儿进行中医辨证治疗。给予清热泻火,凉血止血,方用小蓟饮子加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复发率较低。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86例中男58例,女28例,男性多于女性,发病年龄多在5~13岁,其中尤以10岁以下儿童多见。

    1.2 临床症状及体征 主要症状多见皮肤紫斑,发热、出血倾向如鼻衄、齿衄、尿血、便血等,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关节症状:关节肿胀疼痛;肾脏症状:腰疼、尿血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