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3181
中西医结合治疗白塞病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0期
白塞病,1临床资料,2讨论
     白塞病是以口—眼—生殖器及皮肤症状为主的全身多脏器受累的一组症候群。我科自2000年以来,对在我院口腔科门诊求诊的9例白塞病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9例患者中,男5例,女4例;年龄22~50岁。均有口腔黏膜溃疡的反复发作史,病程2~12年。合并有外生殖器溃疡的7例,眼部病变者4例,皮肤损害者为5例。

    1.2 诊断标准 9例患者均以1990年BD国际研讨会提出的诊断标准:以复发性口腔溃疡为基础,加以下任意两项即可确诊:(1)复发性生殖器溃疡;(2)眼疾(前、后葡萄膜炎或视网膜炎等);(3)皮肤损害(结节性红斑)等;(4)皮肤针刺反应阳性。

    1.3 诊断方法 根据患者就诊时,溃疡病损的大小、数量、眼部症状及全身情况、舌苔、脉搏等结合起来认真检查后,进行分型辨证诊治。

    1.3.1 肝胆湿热型 多为本病初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