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293261
ICU机械通气患者撤机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机械通气;撤机;护理体会,,],机械通气;撤机;护理体会,1临床资料,2撤机的概念,3撤机标准,4熟悉撤机过程中所用的各种方法及特点,5撤机前的准备,6撤机后护
     [摘要] 总结ICU中36例机械通气患者撤机过程的护理经验,提示掌握撤机标准熟悉撤机过程中所用的各种方法,加强撤机前的准备,严密观察撤机后的反应,加强心理护理是成功撤机的关键。

    [关键词] 机械通气;撤机;护理体会

    ICU中机械通气对于危重患者是至关重要的,当需要呼极机支持的病因被去除,患者恢复自主呼吸能力时,及时撤离呼吸机对于患者恢复和减少并发症同样重要。因此对我院5年来ICU中36例使用机械通气的患者在撤机过程中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近5年来我院ICU中接受机械通气的36例患者,其中男21例,女15例,平均年龄34~78岁。病因种类: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9例,原发性肺部疾病6例,中枢神经系统疾病7例,呼吸肌功能不全4例,原发性脑部疾病10例。

     2 撤机的概念

    指逐步降低机械通气支持水平,逐步恢复患者自主呼吸,最终脱离呼吸机的过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