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3155
超声形态学诊断染色体异常胎儿10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0期
超声形态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体会,【参考文献】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多伴有染色体异常的胎儿在产前被诊断或筛查出来。而超声作为一种快速、无创、经济和可重复性操作的检查手段,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收集了我院2004年5月~2006年5月10例被确诊的染色体异常胎儿进行回顾性总结与分析,发现一些形态学异常的器官结构标记物与胎儿染色体异常有关。

    1.2 仪器与方法 仪器使用ToShiBa-220A型超声诊断仪,孕妇取仰卧位,必要时取侧卧位,对胎儿自头面部至脚趾依次进行快速的扫查,当发现有器官异常时,再做详尽的检查。

     2 结果

    超声发现一些器官结构异常的标记物,如:颈部透明层、鼻骨缺乏、脑室扩大、脑脊膜膨出、脐膨出、浆膜腔积液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