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3945
在事业单位中试行全额工资浮动制的实践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10期
医院管理;工资分配形式;浮动工资制,,医院管理;工资分配形式;浮动工资制,1医院人员结构情况,2全额工资浮动实施方案,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卫生部印发的《关于深化卫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探讨事业单位工资制度的改革,以利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在本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业绩。方法 根据不同岗位的责任、技术劳动的复杂性和承担风险的程度、工作量的大小等不同情况,将管理要素、技术要素、责任要素一并纳入分配因素,确定岗位工资,并与绩效相结合实行全额浮动。结果 我院经过2年的实施运作,证明其是可行的且较科学的分配方案,职工的满意度与医院的各项工作指标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和职工的个人收入均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结论 在医院事业单位中实施全额工资浮动制符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按劳分配”的基本原则,并有利于医院的现代化管理,有利于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关键词: 医院管理;工资分配形式;浮动工资制

    医院改革的主要内容为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的改革,合理的分配制度是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的杠杆之一[1]。自2004~2005年,我院进行了分配制度的改革,实行以岗位定报酬,全额工资浮动制度,现将实施的做法报告如下。

     1 医院人员结构情况

    2003年底我院有在职职工372人,分为医疗类、护理类、药剂类、行政财务类、后勤类。其中医疗类136人、护理类131人、药剂类30人、行政财务类52人、后勤类23人。医疗类、护理类、药剂类定为专业技术人员,其他为非技术人员。技术人员中的学历方面:研究生6人、本科45人、大专48人、中专153人。职称方面:高级职称26人、中级职称74人、初级职称207人。

    2 全额工资浮动实施方案

    2.1 科室分类 分为职能科室、临床科室两大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