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3157
老年人用药不安全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0期
老年人用药,【参考文献】
     老年人多同时患有多种疾病,且患病时临床表现的特点不同于中青年人。老年人的生理变化可影响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同时亦影响药物的效应和不良反应,要注意老年人常用药物的不良反应。现将老年人用药不安全5例分析如下。

    1 病例1患有胆结石的老年患者,看广告服用大量钙制剂致使胆结石病情加重。分析:胆汁中无机钙离子可改变非结合胆红素的溶解度。非结合胆红素与钙结合形成胆红素钙,进而沉淀积聚,形成结石,使原有的胆结石病情加重。同时不能服用大量钙制剂的疾病还有肾结石,持续高钙尿症可引起草酸钙结晶。

    2 病例2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