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293218
儿童静脉采血穿刺成功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静脉采血,1材料与方法,2注射事项(1),3体会
     为了尽快明确诊断病情,血液检验在临床中应用比较广泛,而且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儿童的特殊性及不合作性,静脉采血穿刺相对于成人在操作中比较困难,成功性相对较低,而且各年龄段儿童的穿刺方法也不完全相同。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均选用5 ml一次性注射器、75%酒精、碘酒、无菌棉签、止血带。

    1.2 方法

    1.2.1 1岁以下的儿童多采用股静脉穿刺 患儿去枕平卧位,穿刺侧下肢外展30°~50°,稍外旋,臀部略垫高,另一人固定小儿腿部,在腹股沟韧带下方1.5 cm处以左手示指触到股动脉搏动后固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