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293278
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护理,,],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要点
     [摘要] 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是将患者自己的足趾经过一次手术(缝接血管、肌腱、神经、骨骼等)移植于手上以替代手指。它具有疗程短,感觉好,外形好及运动功能近似于正常手指,而且供区不留功能障碍,没有排斥反应等优点。本文强调手术前心理护理的重要性及术后一般护理和血管危象的观察及处理,还有再造指的功能锻炼。

    [关键词] 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护理

    我科于2006年1~7月共实施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术6例,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6例中,女1例,男5例,年龄18~45岁,平均25岁。拇指再造2例,示指再造4例。机器切割伤4例,挤压伤2例。

     2 护理要点

    2.1 心理护理 首先做好患者的思想工作,关心体贴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