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4030
新时代护士长管理理念的转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10期
护士长;管理理念;标准,,护士长;管理理念;标准,参考文献
     摘要: 社会的需要、卫生改革的深入和护理专业本身的发展给护士长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转变护士长的管理理念迫在眉睫。根据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对护士长在新时代护理管理中一些重点工作和内容提出了更为实际的要求和具体把握的标准。

    关键词: 护士长;管理理念;标准

    随着护理模式的转变,现代医院护理工作的职责与功能明显超出了传统的观念,而护士长作为医院管理者之一,要想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护理管理者,既要注意行使一定的管理职能权力,学会运用一定的领导技巧;也要善于转变管理观念,使用管理策略。笔者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一直注重该方面的学习及实践,在此,浅谈个人的体会如下。

    1 树立以人为本护理管理新理念护士长作为一名基层的护理管理者,想要管理好整个病区,首先要管理好自己的下属。伴随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发生的变化,护理管理者的管理仅靠“权力”对护士一味采取强制管理的方式,是远远不够的,而是要靠护理管理者的管理艺术、人格魅力,影响与引导护士适应护理改革的需要,自我约束,自觉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