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642
接种国产纯化狂犬疫苗免疫2137例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狂犬病疫苗;免疫;抗体,,],狂犬病疫苗;免疫;抗体,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为了解国产纯化狂犬疫苗接种后的免疫效果,探讨其影响免疫效果的有关因数。

    方法 以接种5~9针疫苗的受伤者为研究对象,每位对象取静脉血3 ml分离血清按1∶10稀释,应用ELISA法进行抗-RA检测。

    结果 国产纯化狂犬疫苗全程免疫后(5针次)抗-RA阳转率为99.20%,其中男性阳转率为99.16%,女性阳转率为99.24%,9针次后,阳转率为100%。

    结论 纯化狂犬疫苗全程免疫后(5针次)抗-RA阳转率为99.20%,未注射狂犬疫苗的正常人血清65例抗-RA全部阴性,提示正常人在未注射狂犬疫苗的情况下,无隐性感染存在。

    [关键词] 狂犬病疫苗;免疫;抗体

    狂犬病是一种由狂犬病毒(rabies virus)引起的人兽共患传染病,人被疯动物或疑似疯动物致伤后,有发生狂犬病的危险,而狂犬病的病死率几乎为100%。目前预防狂犬病的唯一有效的措施是接种狂犬疫苗[1],为了解疫苗接种后的免疫效果,探讨其影响免疫效果的有关因素,对防治本病提供实验依据,笔者对2001年9月~2006年6月的2137例来我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狂犬疫苗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