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812
无锡市锡山区2001~2005年餐具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1期
具检测结果,1材料与方法,2检测结果分析,3讨论
     餐饮行业的卫生状况是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十分重要的因素。因为餐具与就餐人员直接接触,频繁重复使用,与其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为了解本区食品卫生餐具消毒质量状况,切断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我们对本区内的宾馆、饭店、餐厅、小吃店等饮食业餐具的消毒质量进行了监测。现将2001~2005年的餐具消毒质量检测结果分析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来源 采用随机抽样的方式,对本区内宾馆、饭店、餐厅、小吃店等饮食业消毒后备用的餐具进行抽样监测。大肠菌群快速检测纸片分别由南京三爱实业公司和无锡市科隆微生物试剂厂生产,均在有效期内使用。

    1.2 采样方法 按《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GB14934-94),随机抽取消毒后准备使用的各类餐具(碗、盘、杯、碟、筷、匙等),用无菌生理盐水湿润大肠菌群检测用纸片后,立即贴于餐具内侧表面,30s后取下,置于无菌塑料袋内。每件餐具贴纸片两张,每张纸片面积25cm2(5cm×5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