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295515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用与不用抗生素结果对照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呼吸道感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以下简称上感)是儿科最常见疾病之一,90%以上为病毒感染所致,但临床上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却十分普遍。然而抗生素在其治疗中究竟有无作用,近年来各类文献却无确切的报道,就此问题,笔者对175例小儿上感以用与不用抗生素治疗进行分组对照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资料来源于我院儿科2003年9月~2006年3月住院及门诊病例。选择1~6岁小儿,发病时间在48 h以内,具有发热、咳嗽、流涕、咽痛、鼻塞、喷嚏、声嘶等症状之一或以上者。体格检查:咽红,扁桃体Ⅰ~Ⅱ度肿大,表面无脓性分泌物,血常规检查白细胞计数(3.8~10)×109/L,分类计数:中性粒细胞小于或等于正常同年儿;必要时行胸部X线检查,并依据可靠的资料排除其他并发症。

    1.2 方法 采用随机分组法,即使用抗生素组(治疗组)和不用抗生素组(对照组),两组均酌情先用退热剂、复方感冒制剂及抗病毒药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