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295545
上海市长宁区周家桥社区学龄前儿童及家长伤害知识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儿童意外伤害已经被国际学术界确认为21世纪儿童期重要的健康问题,意外死亡已经占0~14岁儿童死亡顺位的第一位。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表明,在1~4岁组中无论在城市、农村或在全国范围平均皆为第一位死因[1]。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是诸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些因素可分为个体、家庭及社会3个方面[2]。本文通过对上海市长宁区周家桥街道6所幼儿园儿童和家长安全知识调查,为针对性地开展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健康教育提供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周家桥街道所有6所幼儿园的儿童、儿童家长对伤害知识的认知情况。

    1.2 研究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形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