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796
对我院门诊486名病人就医所需时间调查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11期
门诊,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与建议
     门诊是医院的窗口,门诊工作的优劣、质量的高低,是医院整体水平的反映,不仅对医院的声誉会产生重大影响,更关联着医院的总体效益。我院门诊从单一的专科门诊发展为有31个专科诊室及较舒适的就医环境的综合学科门诊,其综合实力和知名度也在与日俱增。但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层次的提高和医院管理复查要求,我院门诊病人就医流程、就医环境及就医质量尚需进一步改进,门诊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尚需全面更新,为提高我院门诊的服务效率,寻找薄弱环节,我们于2005年2~3月及2006年1~2月期间对前来我院就医病人486名作了门诊病人就医所需时间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于2005年2~3月及2006年1~2月对来我院门诊就医的部分病人进行随机跟踪调查共486名。

    1.2 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门诊病人就医所需时间调查表”进行自填或跟踪调查,所用计时工具为护士挂表(有秒针),调查表的内容是根据现有流程设计了分诊挂号时间、咨询、候诊、就医、检验、B超、X线拍片、CT、MRI、内镜、其他检查、开处方、划价、交费、取药、离院/入院时间。调查前,对每位参与调查者进行了统一标准的说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