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617
纳洛酮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纳洛酮;急性脑梗死;神经元损伤,,],纳洛酮;急性脑梗死;神经元损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纳洛酮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

    方法 将12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其中治疗组60例,在基本疗法的基础上使用纳洛酮治疗;对照组60例,在基本疗法的基础上使用常规药物治疗。

    结果 经过为期20天(2个疗程)的治疗观察显示,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5%,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1.67%。两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5)。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治疗组治疗前为(22.63±10.11)分,治疗后为(9.68±6.73)分;对照组治疗前为(23.59±11.37)分,治疗后为(17.29±8.59)分。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

    结论 纳洛酮可减少β-内啡肽分泌,有助于阻止急性脑梗死继发性神经元损伤,改善临床症状。与基本疗法合用,可有效纠正脑缺氧、改善血液流变学、恢复脑组织再灌注的作用,不失为治疗急性脑梗死的良药,建议推广使用。

    [关键词] 纳洛酮;急性脑梗死;神经元损伤

    脑梗死是老龄人常见病之一,是由于脑供血障碍引起组织缺血、缺氧而发生坏死、软化形成梗死的脑血管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