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627
胰岛素泵与常规皮下注射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胰岛素泵;胰岛素常规皮下注射;疗效比较,,],胰岛素泵;胰岛素常规皮下注射;疗效比较,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比较胰岛素泵与胰岛素常规皮下注射两种给药方式治疗糖尿病的疗效。

    方法 2型糖尿病患者96例,随机分为胰岛素泵组和胰岛素皮下注射组各48例,其中酮症各8例;胰岛素泵组用甘舒霖R,以每日胰岛素总需量的50%为基础率(由泵持续24 h输入皮下,可据具体情况将基础率分段)值,基础率在0.3~2.0 u/h。剩余的50%一般按早餐前20%,午餐前15%,晚餐前15%由泵直接泵入皮下。胰岛素皮下注射组用甘舒霖R三餐前15 min,甘舒霖N特充晚10点皮下注射。对两组疗效进行比较。

    结果 胰岛素泵组在低血糖发生率、血糖至理想水平的控制天数、血酮体转阴时间和每日维持胰岛素量都较常规组少,两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

    结论 胰岛素泵给药方式的疗效明显优于胰岛素常规皮下注射。

    [关键词] 胰岛素泵;胰岛素常规皮下注射;疗效比较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人由于体力活动减少,高脂肪、低纤维素饮食、肥胖、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逐年增高。糖尿病的并发症是降低生活质量、增加死亡率的隐形杀手。糖尿病的并发症与高血糖及血糖的波动有密切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