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598
精神残疾的康复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精神残疾,1精神残疾康复医疗的概念,2精神残疾康复医疗的设置,3精神残疾康复医疗内容和方法
     精神残疾的康复,是指对精神残疾者采取现代医学各学科的手段,尽最大的可能使患者恢复病前精神状态或最大限度减轻精神症状;适应社会环境,锻炼集体生活,保持或增强脑力和体力活动,促进其恢复精神健康,防止孤独、退缩、衰退和人格改变,尽可能恢复病前工作能力,基本上能够自食其力;减轻家庭、社会和国家经济负担。

     1 精神残疾康复医疗的概念

    精神残疾,是指精神病后遗留不同程度和不同性质的精神残疾和缺陷。精神残疾康复医疗,是康复医疗体系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医学科学……现代康复医学。

     2 精神残疾康复医疗的设置

    精神残疾的康复医疗设置和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