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679
烫伤膏治疗药物过敏严重剥脱性皮炎2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剥脱性皮炎,1病例介绍,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剥脱性皮炎为严重型药物性皮炎,起病急,常伴有寒战、高热,患者全身皮肤脱屑呈鳞片状或落叶状,手足部则呈手套或袜套状剥脱,炎性显著,重症患者可因全身衰竭或继发感染而死亡[1]。我院于2005年2月和2005年8月分别收治1例药物过敏严重剥脱性皮炎患者,1例经过20余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疾愈出院,另1例皮炎好转后,但因其原发病放弃治疗回家。现将此2例患者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病例介绍

    例1,患者,女,82岁,退休。主因类风湿性关节炎,在家自服药(药物不详),3天后出现皮症,5天后病情加重,出现全身皮疹,皮肤溃烂,发热于2005年2月15日急诊平车入院。

    例2,患者,男,81岁,农民。因胃癌晚期,不能进食,在家自服草药后(药物不详),出现全身皮疹,皮肤溃烂,发热,于2005年8月2日急诊平车入院。两位患者入院时均神志清楚,精神极差,双眼结膜充血、水肿,分泌物较多,颜面部、口唇肿胀致睁眼,张口和吞咽困难,口腔内布满水疱和糜烂,全身皮肤可见广泛紫红色成片红斑,头部、躯干、四肢伴大量水疱,渗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