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8167
意见箱岂能“生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4
     行风评议意见箱是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促进行风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有效载体。然而,笔者发现,一些单位门前意见箱上的锁早已锈迹斑斑,根本打不开。还有一些意见箱变得“五彩斑斓”,各种各样的小广告覆盖在上面。

    意见箱之所以“生锈”,显然是由于主人“疏于光顾”,而群众的意见投进这样无人问津的意见箱里,其结果可想而知。无怪乎有群众反映,多次投进意见箱的问题迟迟得不到回应,得不到解决,如同石沉大海。

    也有一些单位,开辟了网上投诉、电话投诉等渠道,设立了另外一种形式的“意见箱”,舍弃了原先的行风评议意见箱,因此任其风吹雨打,不闻不问。笔者认为,这样废弃不用的意见箱不如索性取缔,免得让行风建设的“亮点”成为一个难看的“疮疤”,免得让一把生锈的大锁阻住群众建言献策的热情。

    文/邢宇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