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4750
重庆尚未发现问题红心鸭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4日 重庆晨报
     北京市场上的“白洋淀红心鸭蛋”被曝光含苏丹红后,我市各大超市的红心鸭蛋昨日也纷纷下柜送检。

    包括江苏梅香、武汉神丹等在全国销量前茅的红心鸭蛋品牌,纷纷与白洋淀红心鸭蛋划清界限,声明自己的产品完全健康安全。他们称,正常的红心蛋常见色呈金黄色、桔红色,心太红的鸭蛋多少都有问题。据了解,市场上每个红心蛋,比普通蛋贵一毛左右。

    此外,记者昨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尚没有消费者举报疑含苏丹红的红心鸭蛋。12日、13日,记者在解放碑几家超市看到,一些尚未下柜的咸鸭蛋产自湖北或重庆本地,外包装都标明了品牌、厂家地址和生产日期,有的直接标明是红心鸭蛋,有的没有标注。但记者调查,未发现来自河北生产的白洋淀红心鸭蛋。

    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老师称,如果鸡鸭饲料添加苜蓿草粉或维生素B2,将改善蛋的品质,使色素沉着口味更香。但由于成本较高,这两种方法在饲养环节推广并不理想。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