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762
卫生部:10月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63起 37人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4日 中新网
     中国卫生部11月13日公布了2006年10月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2006年10月,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含未分级事件)263起,报告病例8594人,死亡37人。

    根据报告,10月份无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共报告18起较大事件及245起一般事件。

    专家认为,目前已进入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流感样病例、SARS病例等监测和报告,及时发现暴发与流行的苗头,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加强学校等单位集体食堂食品卫生的监管,减少和防止食物中毒类事件发生。 (来源:中新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