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857
同济博士发现神奇分子激活基因 可治多种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武汉晚报
同济博士发现神奇分子激活基因 可治多种疾病

     【人物资料】

    李龙承,44岁,湖北松滋人。出国前在同济医院工作多年。1997年受国际泌尿协和奖学金资助,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泌尿外科中心学习。1998年,美国旧金山加州大学,从事肿瘤研究。他选的两个研究方向都是研究DNA的。涉足领域还有生物信息学、网络技术等。

    李龙承和詹姆斯·华生博士在今年六月于美国冷泉港实验室举行的“调节RNA研讨会”上的合影。华生和克里克博士因发现DNA双螺旋结构而在1962年获诺贝尔奖,被誉为DNA之父。

    消息从大洋彼岸传来

    10月2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2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安德鲁·法尔和克雷格·梅洛,以表彰他们发现了RNA(核糖核酸)干扰机制。科学家认为,RNA干扰技术不仅是研究基因功能的一种强大工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