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290324
在你生命中扮演不同的角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小点子,对付大男人
     张爱玲说过一句很精辟的话:"也许每一个男人生命中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便是心口上的朱砂痣。"的确,男人的生命中不止需要有个陪伴者,还需要有倾听者,救命者,安慰者,保护者等等。梦想中的妻子应该是贤惠的,当为家庭做点什么的时候她感到很幸福。梦想中的妻子应该是美丽的,当她挽着男人的手臂,男人会更加骄傲。梦想中的妻子应该是宽容的,她有时把男人当丈夫,有时把男人当孩子。梦想中的妻子应该是柔弱的,寻求帮助的时候让男人感到自信心前所未有的高涨。梦想中的妻子还会原谅男人的一些过去,并且以平和的心态要求男人的未来。

    第210事|以妻子的身份给你包容

    短暂的或者是漫长的,甜蜜的或者是悲伤的,经过或者是没经过感情历程后,你嫁给了他。不久你就发现,他开始经常晚回家。没关系,你给他包容,一如既往的照顾他。也许还会吵架,但是最终你原谅了他,你知道你们的命运已经连在一起。像帕斯捷尔纳克的小说《日瓦戈医生》中的三位女性包容医生一样,你给予他妻子的柔情。
, http://www.100md.com
    "我希望能在每一枚结婚戒指里都刻上这样的话,'善待彼此'。这是婚姻完美的黄金准则,也是爱情之树常青的秘密。"美国作家伦道夫·雷如是说。

    包容是一种美德。当我给予你这颗装满爱的包容的心,我会感到自己的心里有一种叫做"充实"的感觉,我奉献了爱,甚至想要奉献更多的爱。而你会因为我的包容而深深地感动,从而去思量自己的过失,而且会尽量去改正它。无论你在外面如何,只要想到我,你的心就会变得很安宁。

    第211事|以恋人的身份给你甜蜜

    有个中年人说过这样的话:"很多年前,当我的妻子还是我女朋友的时候,她想吃10只虾我能给她剥20支。现在她即使就想吃一只,我都让她自己去剥,还让她顺便给我也剥点。"很多女人畏惧婚姻就是因为男人会变得懒惰,但这是男人的天性决定的。他们继承了远古祖先的追逐的血液,越是患得患失,越是辗转反侧,就越让他们心动得不能自己。拿破仑曾经为了脚下的大地可以被征服而痛苦,男人永远为了征服而激动。
, 百拇医药
    女人若即若离,会让男人始终感到可以触摸,却无法完全拥有,心动又心痒。如果这时女人再偶尔耍耍无关痛痒的小性子,闹闹丈夫又不真正让丈夫烦,那么男人铁定被套牢。而妻子,也可以重拾恋爱的甜蜜。

    第212事|以女儿的身份给你满足

    有人说女儿是男人最后一任情人,女儿恋爱了,她的父亲绝对是一个标准的失恋者,五味杂陈,百感交集。女儿要结婚,在婚礼上当父亲把女儿的手交到新郎手上,当旁边的人哼起《Daddy's little girl》,父亲一定会老泪纵横。即使女儿被全世界抛弃,父亲一定会坚定地站在女儿背后,做她最可靠的后盾,即使女儿提出无理的要求,父亲也一定会赴汤蹈火地去满足她。

    父亲对女儿的爱是毋庸置疑的,也许是在女儿身上看到自己的青春,也许保护女儿可以让他觉得满足。

    若是我偶尔像你的女儿一样,可以任性,可以撒娇,可以赖在你的怀里,可以提出要求……我是否可以看见你宠溺的目光。你会把我当成手中的宝贝,呵护有加,我也可以实现被丈夫宠一辈子的梦想。
, 百拇医药
    第213事|以母亲的身份给你鼓励

    精神分析的鼻祖弗洛伊德认为,俄狄浦斯王的故事之所以如此打动人心,是因为唤起了很多人心中的恋母情结。

    母亲是男人生命中的第一个女人。母亲给了他们生命,并永远鼓励他们。母亲对于男人来说就是温暖,他们对母亲的依恋几乎是与生俱来。失败时从妈妈那里得到鼓励,成功时他们从妈妈那里领取诫勉。算不上是恋母情结,但是每个男人心目中的理想女性形象总是以母亲为模本。

    男人表面上是坚强的,可是骨子里还是有一点脆弱。每个男人都是一个大男孩,成功的妻子会让丈夫在家中脱下坚强的面具。

    第214事|以妹妹的身份给你麻烦

    小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经常被年级里的男孩子们欺负,这个时候总是做哥哥的挺身而出,用拳头教训那些孩子。那时候特别崇拜自己的哥哥,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了。天天做他的跟屁虫,他也愿意让妹妹跟着。稍微大了些知道欺负女孩子是男孩子吸引女孩子的一种手段,于是开始注意其他的人,但是一定会背着自己的哥哥,偶尔被他看见了,就会像老鼠一样跑掉,留下他无奈的站在原地。
, 百拇医药
    看着小时候拖着黄辫子的小丫头恋爱结婚,哥哥心中也是失落的吧。男人大都有恋妹情怀,在哥哥眼里,妹妹永远是美丽的,哪怕蛮不讲理,只要一声哥,做哥哥的也会乐在心里。那柔柔细细的一声哥,给了他们多大的勇气。

    我常在生活中叫你哥,我从来不知道在听到这一声哥哥的时候,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可是我得到了你的关爱和袒护,还有无条件的原谅。

    第215事|以姐姐的身份给你帮助

    每当失去目标的时候,你就会和姐姐通一下电话,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听到一些激励的话语,让内心深处多一层感触。

    姐姐会带弟弟们出去玩,买好吃的东西,唱好听的歌。在外面玩疯了,最后是姐姐找到他们;在外面走累了,姐姐背着他们。只要有姐姐在,男人就永远不用擦桌子、扫地、洗碗、倒垃圾;只要有姐姐在,写作文、做习题全都不在话下;后来,姐姐出嫁了,男人们别扭着不肯现身,站在家长身后,含着眼泪看着。对于男人来说,姐姐就是一个港湾。
, 百拇医药
    姐姐也许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在男人眼里,姐姐是透明而又深刻的。如果我能做到待你如弟,关心照顾,无微不至,相信你定会依赖我。

     第216事|以陌生人的身份给你新鲜

    曾经有这样一个丈夫,他收到了一封陌生女人的信,信上说注意了他很久,希望能结识他。他不知道怎么选择,也不知道怎么和妻子说。妻子注意到了他的欲言又止,于是问了他原因,还鼓励他去。

    他去的路上想:这女人是谁呢?我认识吗?长什么样子?为什么要约我?很多的问题,他心中有点惴惴的期待,忽然感觉连阳光都明媚了很多。到了约会地点,看见了写信的女人,原来是他的妻子。但是打扮方式和平常完全不同。原来妻子只是希望以这种方式给他平淡的生活一点新鲜。于是那个约会成了他们最难忘的一次体验。

    总有这样的时候,因为陌生,所以我们不会吝啬自己的笑容。因为陌生,我们愿意表露自己的好意。因为陌生,我们不必掩饰自己的行为。但不要太陌生,要有共同的爱好和话题。这种陌生是可以创造的,一个慧黠的妻子能做到。
, 百拇医药
     第217事|以情人的身份给你刺激

    一个男人厌倦自己的妻子,外貌的原因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这个男人在心理上,再也感觉不到这个女人对他的吸引力了。而男人总是在一方面寻求着温暖安全,一方面追求着刺激新鲜,一个成功的妻子是不应该让他产生厌倦的情绪的。

    男人为什么需要情人呢?他可以和情人去老婆舍不得陪他的地方享受烛光晚餐;他可以在情人面前吹嘘英雄年少,不会担心情人像老婆一样追问他,当年哭哭啼啼的小男生是谁。男人喜欢的,根本不是正襟危坐装腔作势的女人,而是一支颤动的花,一曲动情的歌,一幅春意荡漾的图。

    即使结婚之后,又为何一定要用"妻子"的态度来对待你,而不是用"情人"的态度呢?

    第218事|以同事的身份给你支持
, http://www.100md.com
    生存的压力,升职的压力,丈夫们往往白天工作晚上还要学习。持之以恒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他需要来自家庭的支持和鼓励。而妻子这个时候就要做他事业上的伴侣,帮助他战胜困难了。

    1977年的香港小姐朱玲玲嫁入霍家,成为霍震霆的妻子后,不但把家庭的各项事务料理得井井有条,赢得了家中上上下下的一致称赞,在家庭以外的社会公益事业上,她也以行动为霍氏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多年来,朱玲玲一直以港姐组织慧妍雅集团主席的身份,积极地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并为该集团的慈善捐款尽了不少力。正因为这样,二十余年来,朱玲玲的婚姻一直颇为美满幸福,虽然也偶有风波,但都能平安度过。

    没有女人不希望丈夫时时刻刻能陪伴在身旁的。可是现实是丈夫要工作。当丈夫为了工作在公司没日没夜地忙碌的时候,正是考验一个妻子的时候。我必须让你知道,无论如何,我都在你身边。

    第219事|以朋友的身份给你温暖

    恋人一时而朋友一世。"女人通常在婚姻之外仍有一两个最好的同性朋友,而男人最亲密的朋友通常就是自己的妻子。"圣·路易斯市的婚姻顾问多丽丝·W·赫尔莫玲指出,"这就是说婚姻中的友谊关系对于男人比对于女人更为重要。"圣地亚哥的美国国际大学教授珍妮特和罗伯特在《夫妻怎样白头到老》一书中写道:"丈夫们认为婚姻幸福美满的最突出标志是他们的妻子乐于做他们的朋友。"友谊意味着尊重,要尊重彼此的差异、渴望、尊严以及弱点。可能我无法原谅你一个小缺点,可是对朋友却无比宽容。看到这一点,我尝试着对你也宽容一些,把你当作我最好的朋友,这样做了之后,我发现你有什么事情开始愿意和我诉说了。平等和谐的谈话,是保持美好婚姻的一个秘诀啊。 (来源:武汉大学出版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