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22
“USP确认”近在咫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1期(总第2386期 2006.11.15)
     11月5~6日,由美国药典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主办的“美国药典确认计划(USP Verification Program)”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美国药典委员会正式把其“USP确认”范围从原来的饮食补充剂(DSVP)以及饮食补充剂成分(DSIVP)扩展到药用物质(PIVP)领域。

    “USP确认”不同于FDA认证

    USP即“美国药典”,建立了全球公认的药品、饮食补充剂以及其他健康产品的质量标准,为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承认和使用。“USP确认”标识不仅适用于饮食补充剂、饮食补充剂,也适用于成品药用物质(包括原料药和辅料)成分。

    “USP确认”是在美国FDA指定的在“美国药典饮食补充剂确认”成功实施的经验基础上建立的新的确认体系。由于“USP确认”是2006年新推出的国际认证计划,全世界各国的成分生产商就此认证而言,均处于同一起跑线,因此具有现实和长远的经济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我国加入WTO,国内医药企业进入了一个国际性的激烈竞争的市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