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642
喝咖啡可减少患糖尿病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1期(总第2386期 2006.11.15)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喝咖啡可减少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已有更多的证据显示,美国人喜欢喝咖啡有助于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

    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包括糖尿病高危人群在内,喝含有咖啡因的咖啡可使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少60%,即使以前喝咖啡而现在不喝的人,也比那些从来不喝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低。

    2004年,芬兰的一项研究就发现,如果一个人每天喝3~4杯咖啡,那么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就会降低30%。如果女性每天喝10杯以上的咖啡,那么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减少79%。另外,有15项研究对20万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每一次研究都发现咖啡具有同样的保护效果。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也发现,喝咖啡最多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最小。

    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曾对910名、平均年龄66岁的成年人喝咖啡的习惯进行了长达8年的调查,其中41%是男性。在考虑其他导致糖尿病的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过去喝咖啡和现在仍喝含咖啡因咖啡的人,比那些从来不喝咖啡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60%。因喝咖啡,葡萄糖耐受力削弱的人中患糖尿病的风险也降低了1/3。

    研究人员说,至于咖啡是如何影响糖尿病风险的还不太清楚,但这种益处可能不是来自咖啡因,而是咖啡中其它的因素在起作用。因此,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 (青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