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259
民主党获胜,制药股普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5
民主党获胜,制药股普跌

     美国中期选举以民主党战胜共和党而告结束,民主党终于在12年之后重掌国会两院的控制权。在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右)和民主党参议院选举委员会主席舒默(Charles Schumer,中)庆祝胜利的同时,制药公司股价跌声一片。

    (美联社)

    在最近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人赢得了最后的胜利,终于在12年之后重掌国会两院的控制权。消息传出之后,美国股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制药公司与其他医疗保健相关企业更是跌声一片——默克公司股价下跌3.7%,辉瑞公司股价下跌1.8%,先灵葆雅公司股价下跌3.4%,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股价下跌1.4%,惠氏公司股价下跌1.7%,礼来公司股价下跌0.9%。

    制药企业“偏好”共和党

    一名美国公共政策研究分析家认为,制药产业可能是各行各业中最不欢迎民主党上台的行业。此话可谓一言中的。

    对于每一个制药企业的掌舵人而言,在民主共和两党的选择问题上他们自然偏好于后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