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845
老人依恋要有距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公园里,常见一对对老年夫妻或悠闲散步,或一起慢跑;马路上,常见一对对老年夫妻手拉手一起走过人行横道线;旅游时,常见一对对老年夫妻乘车时扶上扶下,登山时亦步亦趋,留影都靠得很近;医院里,常见一对对老年夫妻相携体检,或精心护理患病的一方。这些都说明,人越老,夫妻越缠绵依恋。

    越老越依恋,依恋中也应保持着一些距离,依恋中也应有着各自的独立性。对偶有不测,失去这种依恋时,应该有所准备。男人也该做饭洗衣,女人也能订餐开车;男人女人都可以独自住几天,尝试从孤独与寂寞中自拔,体验无助与无奈的自强……说实在的,一对老夫妻,都应预料到,既不可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也不可能同年同月同日去,这是谁都不可回避的事实,这将看作是越老越依恋的另一原因。

    让依恋助坚强,让依恋助自立,让依恋从身边装进心里,真的到了那一天时,让曾经拥有的依恋能成为孤身生活的一种内心力量。

    (伍后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