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743
如何摆脱情感饥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16
     编辑同志:

    丈夫在单位是个不大不小的官,平时应酬较多,很少有时间陪我去逛商场、上饭馆、旅游等,更不用说有时间陪我聊天了。虽然家中有房有车,做家务有保姆,但我却感到空虚无聊极了,说实在话,我真的好想去找一个情人,让他好好爱我、疼我。 读者:孙 玲

    孙玲读者:

    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缺乏食物的饥饿很敏感。但是,许多人却忽视了另一种饥饿,即难以摆脱的心灵空虚、寂寞、精神萎靡不振的状态。心理学家们称之为“情感饥饿”。

    一般说来,情感饥饿与人的生活富足与否有很大关系。清贫者由于整日为油盐柴米操劳,不致缺少情感体验。情感饥饿常产生在生活富足、闲散舒适、无所追求的人群之中,她们外表无忧无虑,但活力日减、情感麻木,久之心情抑郁、欢乐远去。

    情感饥饿是一种不健康状态,它会影响人的精神。使女人对婚姻、家庭失去信心,对丈夫感到失望,以冷漠的态度对待生活,为了摆脱空虚,她们或是打牌闲逛,或是红杏出墙,寻找婚外刺激,之后却仍是一片茫然。因此,最重要的是要对婚姻家庭有信心,当你认识到丈夫所做的一切是真心爱你的时候,情感饥饿就会悄悄地离你而去。

    此外,培养对生活的热情,建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社交圈子,也不失为一个摆脱情感饥饿的好办法。尽量让自己生活在群体之中,与自己的亲朋、好友、同事一道,同甘共苦,无论悲欢离合,都会对你的心灵产生振动。在闲暇之余。还应该培养一种爱好,以充实自己的心灵,从中寻找生活的乐趣,无论是唱歌弹琴,还是写作绘画,都会让你进入一种新的境界,有效地消除你的情感饥饿。当你感到无所事事的时候,可以看看电视、读读书报或听听音乐,会使自己进入一种思维状态,并进而产生喜怒哀乐等情绪体验。这样,你便有了摆脱情感饥饿的精神“营养品”,你便思绪更趋活跃,活得充实。

    当你和情感饥饿顽强斗争的时候,请记住普希金的这句诗:“生活不会使我厌倦”。(袁浩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