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725
单纯收缩期高血压 需要怎样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16
     问:我父亲今年58岁,血压在150/70毫米汞柱,心跳50~60次/分钟,自我感觉偏慢。请问脉压差大和脉搏偏慢对身体有何影响?我父亲需要怎样治疗? 石家庄 唐晶

    答:成人正常血压是收缩压小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小于90毫米汞柱,理想的血压是120/80毫米汞柱。您父亲的脉压差较大,是因为收缩压高于正常所致,称为收缩期高血压,应当治疗,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心率50~60次/分钟,只要没有头晕眼花和胸闷等症状,对健康是没有影响的,对于血压高的病人,医生还常常使用能减慢心率的药物,以帮助降低血压。平时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做到不吸烟,少饮酒。因烟、酒中的有害成分可造成心脏、血管损伤,使血压不易下降。(2)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的体力和脑力活动,保持心情舒畅和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3)饮食要合理,以清淡少脂为原则,少食动物脂肪及其内脏,多食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肥胖者需控制食量,控制体重。

    副主任医师 王建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