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768
低劣地热地板 易诱发多种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16
     目前北方已经进入冬季供暖期。李女士家采用地热取暖,而在房屋装修时她选用了低档的复合地热地板,供热后地板直接受热,地板里的有害物质大量挥发,影响到李女士家人的身体健康。

    前不久,李女士乔迁新居,可时间不长便遇到了闹心事。李女士的女儿今年刚满3岁,近来总是咳嗽,屁股上还长了很多小红点,她和爱人最近也感觉呼吸不顺畅。李女士想,可能是室内的空气质量出了问题,于是找到专业技术人员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对气体采样分析后得出结论:李女士家中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9倍。

    据专业技术人员介绍,复合地板、橱柜中的各种贴面板和各种密度板中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这些材料中的有害物质可能是儿童患病的一个主要诱因。装修时李女士选用了低档的复合地热地板,房屋属于地热取暖,供热后地板直接受热,地板里的有害物质大量挥发。冬季,室内处于基本封闭的状态,室内有害物质挥发后会大量附着在墙壁、被褥上。小孩坐在地板、沙发上,裸露的皮肤接触到这些有害物质会引发多种皮肤病。有害物质还可能从呼吸道直接进入人体内,危害人体健康。

    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是地热取暖,最好采用实木地板或优质复合地热地板。不要让婴幼儿长时间坐在地板上玩耍,尽量避免身体皮肤直接接触地板和板材表面。冬季注意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身体虚弱的老人最好经常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王新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