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8010
克山开展医用氧专项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6
     本报黑龙江讯 为规范医疗机构医用氧使用行为,近日,克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县开展了医用氧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有些医疗机构把医用氧作为非药品管理,脱离了药剂科的药品质量监管体系;也有些医疗机构采购时只注重价格,未审核供应单位的经营资格和产品证明资料。

    针对以上情况镁忠笠搅苹菇接醚跄扇胍┘量乒芾恚葱醒细竦难?br>收制度;采购医用氧必须从具有生产或经营资格的单位购入;罐装医用氧的瓶体上必须有生产厂家的合格证标签,有生产批号、编号及相关资料,医疗机构采购时应检验这些证明,不符合要求的不得购进,并填写完整真实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医用氧标签一次性有效,重新灌装前,医疗机构应把每瓶医用氧气钢瓶上的合格证标签予以销毁,以防不法分子把旧的合格证标签重新使用。

    (山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