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8019
食用油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6
     本报浙江讯 台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以依法查处温岭市繁昌油脂厂非法加工劣质食用猪油案件为突破口,加强协调,举一反三,自今年8月起,在全市范围展开了食用油市场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8月初,台州市有关部门根据相关举报和事前暗访取样,在温岭市繁昌油脂厂当场查获一批酸价和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成品秤弥碛汀Lㄖ菔姓褪称钒?br>全委员会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市所有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食用油经营单位的市场巡查,加大对食用油特别是食用猪油的检验检测力度。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全市共检查食用油生产、经营、使用单位3000余家,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户8家,查扣可疑食用猪油8万多公斤,有效地净化了全市食用油市场。

    文/侯玉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