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655
最健康食品:红薯为最佳蔬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京华时报
小红薯大营养,冠军菜作用多,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
     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和评选,评出最健康食品包括最佳蔬菜、最佳水果等6类。人们熟悉的红薯,被列为13种最佳蔬菜的冠军。

    红薯的故乡是南美洲,于16世纪末传入中国。不同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也不同,番薯、地瓜等都是它的“别称”。

    如今,除青藏高原地区外,中国大江南北皆有其踪迹。红薯品种颇多,形状有纺锤、圆筒、椭圆、球形之分,皮色有白、淡黄、黄、红、紫红之别,肉色有黄、杏黄、紫红诸种。近年来经过品种的改革,红薯变得更加美味。

     小红薯大营养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