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1412666
咳嗽不断根 招来慢阻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广州日报
咳嗽不断根招来慢阻肺,每年100万人死于慢阻肺,40岁以上吸烟者应及早检查,年轻男性,莫忽视“感染后咳嗽”
             咳嗽不断根 招来慢阻肺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 实习生高晓远 通讯员吴远团)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三是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简称漫阻肺)日。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获悉,近两成“感染后咳嗽”患者会发展为慢阻肺。近年来,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男性也被确诊为慢阻肺。专家指出,除了他们不重视感冒咳嗽的治疗外,吸烟、熬夜、流连于酒吧、K歌厅等“烟雾缭绕”的地方,也是重要原因。

     每年100万人死于慢阻肺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主要指具有不可逆性气道阻塞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两种疾病。广东省中医院林琳教授说,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是COPD发展的"三部曲",典型的COPD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难症状。一个人的肺功能如果有30%发生病变,仍然可以维持正常生活,但病变达到40%这个临界点时,肺功能的受损会急剧恶化而出现咳嗽、喘息、憋气等症状。

    COPD患者随着病情的进展,最终多死于呼吸衰竭和肺心病。我国共约有2500万COPD患者,每年由于COPD造成的死亡可达100万人,致残人数达500万~1000万。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COPD仅次于心脏病、脑血管病和急性肺部感染,与艾滋病一起并列为世界上第四大致死原因,而至2020年可能上升为世界第三大致死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