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4690
河北省查封可疑鸭蛋580公斤可疑鸭场7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新华社
     记者15日上午从河北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14日17时,河北省集中对平山、井陉两个重点养鸭县进行检查,通过逐户排查,共发现可疑鸭场7个、存栏鸭9000只,查封可疑饲料800公斤、可疑鲜鸭蛋510公斤、咸鸭蛋70公斤。在对安新县68家禽蛋制品加工企业排查过程中,初步发现有3家企业产品可疑。

    11月11日,中央媒体报道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的部分县一些养鸭场和禽蛋加工企业在饲料中违规添加苏丹红工业染料,生产加工有害“红心”鸭蛋,冒充白洋淀鸭蛋,销往北京市场的情况。对此,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由食品药品监督、农业、工商、质监、卫生、商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以井陉县、平山县、安新县为重点,在当地政府统一组织下,对养殖(场)户、禽蛋加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可疑养殖(场)户及加工企业采取控制措施,封存相关饲料及产品,并采样送质检部门检验。

    据了解,目前对井陉县、平山县可疑饲料、鸭蛋检验结果尚未报出,对两县饲料加工及销售企业、鸭蛋加工销售点的检查仍在进行中,有关情况正在汇总。安新县3家生产可疑产品的企业分别为安新县城关张大眼禽蛋加工厂、刘老清禽蛋加工厂及国华禽蛋加工厂。对这些企业进一步排查和抽检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