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682
乳腺癌是病毒性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39网
     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能够导致每年有数万名女性死亡的乳腺癌原来是一种病毒性疾病。科学家们研究发现,起码,一种被称为HHMMTV的病毒与这种恶性肿瘤有着一种勿庸置疑的因果关系。

    悉尼大学实验基地所进行的研究表明,60%的患有乳腺癌的妇女都带有HHMMTV病毒,而且50%的具有类似病理现象的男性身上也带有该病毒。

    尽管目前的体检与疾病预防体系都很完善,但每年仍有数万名妇女死于乳腺癌。

    据负责该项研究的凯洛莱恩-弗德博士称:“为什么人们总认为乳腺癌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呢?尽管遗传因素的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但它在所有患乳腺癌的病人中所占的比例还不及5%。病毒的天性就是无限传播,因此,我们目前应该从原有的误区中摆脱出来,试图去研制一种抵抗该病毒的疫苗。如果我们的这一行动取得成效,乳腺癌的问题实际上也就解决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