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665
平坦腹部的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精品健康导刊
     进食时消除紧张感:吃饭时姿势要端正,慢慢吃,环境要安静,咀嚼要够充分。

    食物要煮熟:现在的时尚烹饪是半生不熟,这导致淀粉无法被摧毁,大多数蔬菜与谷物中的淀粉糖聚集于大肠,产生二氧化碳,导致腹部隆起。

    食用健康食品:酸奶与发酵的牛奶能激活消化必须的物质,有助于改善肠道微生物系统,从而防止腹部隆起。

    少喝带气饮品和少嚼香口胶:喝带气饮品或嚼香口胶时,会吞食很多空气,特别是香口胶中含有的多元醇,不会被小肠消化。

    锻炼出结实的腹部:结实的腹壁令肠胃鼓胀情况减少。

    走路、喝水、按摩:走路及喝水有利腹部扁平。同时可以每天在腹部做环行按摩。

    增加矿物质,避免经期前的综合征:如果你的腰围在月经前比平时粗大,可以试试吃富含铁(水果、干果)、钙(奶制品与矿泉水)、锌(红色肉、鱼、贝壳、海鲜……)的食物,这些矿物质能帮助你平衡荷尔蒙,避免这种经期前综合征。

    控制呼吸:正确呼吸能帮助消除体内的毒素与紧张情绪,使人感觉良好,保持优美的体态姿势。

    作者:李新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