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60
医院:健康管理待“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2期(总第2387期 2006.11.17)
     “我们必须用健康管理去减少健康资源的浪费,实现可持续发展。”近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医院发展论坛”上,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流行病学教授黄建始强调了目前将健康管理纳入医院管理范畴的重要性,这一新观点引起了业界关注。

    健康管理是当务之急

    黄建始这样解释他的“健康管理”观点萌生原因:“在中国的经济起飞中,健康资源起了关键作用,然而目前这种让健康资源自生自灭的状况,已经难以支持我国的可持续发展,进行健康投资、健康管理成为当务之急。”

    据统计,1949~1981年,我国人民平均期望寿命从35岁增长到67.9岁,增加了近33岁,位居发展中国家前列,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为我国的经济起飞提供了丰富的健康人力资源。1983年,中国的医疗保障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城市人口和85%的农村人口,基本上控制了主要的传染病。“可以说,这20多年来国民经济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