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82
幸福三宝巨人肩膀上跳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2期(总第2387期 2006.11.17)
     一个崭新的、意蕴深长的定位——“伟哥之父”的遗憾!如神来之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这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展开传播的策略,可以极大地节省市场推广费用,而且可以借其品牌知名度来快速扩大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在市场上,这叫借势;在幸福三宝的策划人员面前,这叫站在巨人肩膀上跳舞。

    摆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有点神秘的、扑克牌大小的银灰色铝合金盒子,产品的主要功能是补肾,有一个很不错的名字——幸福三宝。

    什么是幸福?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阿德里绘制的人类第一张“幸福地图”中认为幸福包含三要素:健康、财富和教育,能够满足需求就是幸福,健康被列为“幸福地图”的第一位,因此,产品名非常贴合产品的功能定位;同时,该产品名与著名歌曲“吉祥三宝”还有一定的品牌联想。对于这样一个有着鲜明个性的产品,在已经做得滥透了的补肾市场,机会在哪?差异点何在?

    市场定位:

    差异化策略突出优势

    从2004年以来,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对医药保健品市场的大力整顿,广大商家感到压力越来越大,市场日益难做,但补肾市场这块蛋糕的诱惑力却又驱使着很多人不愿放弃。于是好多产品为了规避风险,将产品的零售价格定在10元左右。但是,经过多年的市场扫荡,部分补肾产品不负责任的乱承诺和低价买赠,给整个补肾市场带来了严重的行业信誉危机,使得补肾市场急需规范,急需洗牌。

    在信誉危机非常严重的市场环境下,幸福三宝该如何定位,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是继往开来、前仆后继,还是另劈蹊径、令人耳目一新?

    策划人员在进行市场定位时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4 字符